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03 11:04:42

新冠口服藥|中大威院研究證實輝瑞新冠口服藥 可用於嚴重腎病患者

分享:
14-1_0.jpg

中大威院研究證實輝瑞新冠口服藥 可用於嚴重腎病患者

中大醫學院和威院研究團隊的研究證實,確診新冠病毒的嚴重腎病患者,可按情況調整劑量,服用輝瑞的口服藥完成治療。

目前輝瑞口服藥的用藥指引,不建議腎功能低於3成的患者服用藥物,團隊研究就追蹤85名服用輝瑞口服藥的新冠患者,當中65名患者的腎功能低於3成,其中59名需要長期透析,結果發現,如果按患者腎功能調整口服藥劑量,9成4的慢性腎臟疾病患者,可以成功完成口服藥治療。其中,約6成4患者病毒量大幅減少,而副作用與一般人相若,有關研究已於國際醫學雜誌《臨床感染疾病雜誌》發表。

應考慮將輝瑞口服藥用於慢性腎病患者

團隊指,腎病患者感染新冠的後果比一般人更嚴重,早前中大醫學院的研究顯示,本港在第5波疫情期間,每100名透析患者中,就有約2人死於感染新冠病毒。團隊指,今次研究為患有嚴重腎病新冠患者臨床管理提供新的見解,當局應考慮將輝瑞口服藥,用於慢性腎病患者,包括接受透析的晚期腎病患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