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3 19:14:36

新冠口服藥|逾37.6萬確診者獲處方藥物 至今兩人涉可疑取藥被捕

分享:
本港至今逾37.6萬名新型肺炎患者,獲醫管局等處方新冠口服藥。(資料圖片/路透社)

本港至今逾37.6萬名新型肺炎患者,獲醫管局等處方新冠口服藥。(資料圖片/路透社)

本港爆發新型肺炎疫情期間,政府去年引入分別由默沙東藥廠和輝瑞藥廠生產的新冠口服藥。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截至上月已有逾37.6萬名病人,經醫管局不同治療設施或相關協作計劃獲處方;私家醫生現時同樣可向合資格的感染人士,免費處方新冠口服藥。

公營醫療有充足新冠藥儲備

盧寵茂書面回覆立法會質詢指,政府早前透過醫健通系統,發現個別有可疑的新冠口服藥處方紀錄,包括有病人短時間內分別從多名私家醫生取得由政府供應的新冠口服藥物,相關個案已轉交執法部門作進一步跟進和調查。他表示,至今已有兩人分別於今年2月和3月被捕,調查仍在進行中。

此外,盧寵茂稱醫管局會繼續密切監察治療新冠藥物的供應和使用情況,以照顧病人需要,又指公營醫療系統現時有充足的新冠藥物備存量。就採購新冠口服藥的開支,他表示藥物價格屬商業敏感資料,為免影響藥物採購公平性,醫管局不會披露購買藥物的單位價格或開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