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7 12:36:00

新冠疫苗|世衞下月付運1億劑科興國藥疫苗

分享:
世衞下月付運1億劑科興國藥疫苗。(資料圖片)

世衞下月付運1億劑科興國藥疫苗。(資料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WHO)計劃於下個月底前,完成付運1億劑科興及國藥集團的新冠疫苗,主要送往非洲及亞洲,是世衛首次交付中國公司製造的新冠疫​​苗。

世衞有份領導的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原本計劃在今年內交付20億劑新冠疫苗,但因為供應問題,加上疫苗主要生產國印度實施出口限制等因素,導致目標遠遠落後,付運中國製疫​​苗有助追趕進度。

根據世衞一份文件,1億劑疫苗當中,科興及國藥各佔一半,付運日期是今年7月至9月。

與世衞共同領導疫苗全球獲取機制的全球疫苗和免疫聯盟(GAVI)發言人透露,截至本月中旬,國藥集團已付運大約1,000萬支疫苗。

南非稱無數據拒接受  尼日利亞納潛在選擇

1億劑疫苗當中,預計約三分之一將配送到非洲國家,烏克蘭是歐洲唯一接受COVAX配送中國疫苗的國家,預計將收到16萬劑科興疫苗。亞洲國家將收到超過2500萬劑中國疫苗,其中近1,100萬劑科興疫苗配送到印尼,其它將運往拉丁美洲和中東。

南非政府上月初宣布緊急批准使用科興疫苗,原本會接收250萬劑科興疫苗,惟當地衞生官員表示,由於未有科興對Delta變種病有效性的數據,所以不會接受這批疫苗。

早前接收近800萬劑國藥疫苗的尼日利亞,周二(24日)批准作緊急使用,並指會將國藥疫苗當作潛在選擇。

Ad Block

GAVI發言人拒絕就南非和奈及利亞發表評論,但指出有國家沒有被納入這一輪配送,原因之一是一些國家不接受國藥和科興疫苗。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澳洲單日確診破千宗 悉尼兩醫院緊急設帳篷應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