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2 10:49:22

新冠疫苗|劉宇隆:科興可與其他疫苗一併接種 冀幼童接種率入冬前可達6成

分享:
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今日(12日)在電台節目表示,他期望幼童的疫苗接種率在入冬前可達到6成,又指科興疫苗可與其他疫苗一併接種。劉宇隆指,現時只有2,200名3歲以下的幼童接種科興疫苗,形容情況有待改進,並指期望幼童的疫苗接種率在入冬前可達到6成。

他又指,科興疫苗使用的滅活技術歷史悠久,而且安全,並可與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等其他疫苗一併接種。他指,尊重家長希望安排子女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意願,但希望家長切勿等待太久。 

劉宇隆亦提到,本港大部分幼童目前仍未接種疫苗,並引述有研究指兒童感染新冠病毒的危險較流感高出2至3倍,亦較容易出現嘶哮症,而且東亞地區的兒童較歐美地區更容易出現急性壞死性腦炎,呼籲家長盡快帶子女打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