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31 10:20:56

新冠疫苗|劉宇隆贊成學生3針面授安排 研縮青少年打針間距

分享:
03_17.jpg

新冠疫苗|劉宇隆贊成學生3針面授安排,或縮短接種間距推高接種率。(資料圖片)

政府於開學前兩日去信全港學校,指11月起收緊中學恢復全日面授課的要求,要達九成學生打齊3針,才可以全日面授上課。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表示贊成安排。

劉宇隆:加強到校疫苗接種服務

劉宇隆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現時中學生第3針的接種率約一半,專家會商討縮短青少年第2針和第3針的間距,期望兩個月內能讓中學生第3針接種率達九成,同時加強到校疫苗接種服務,推高小學及幼稚園學生的接種率。劉宇隆表示,若家長擔心復必泰會引致心肌炎可以轉打科興,兩款疫苗對預防重症和死亡率的功效相同。

他又指,現時每日8,0009,000宗確診個案仍然未到達頂峰,但公立醫院調動4,000張床位應付新冠病人,已會影響成公立醫院服務,部分住院的兒科病人已經要分流至成人病房,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遏制疫情升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