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8 09:48:55

新冠疫苗|崔俊明料第二代疫苗最快第三季有貨到港

分享: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正研發針對變種病毒Omicron的第二代新冠疫苗,並計劃申請在港使用。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藥廠仍未公布第二代疫苗的安全數據,相信正等待世衛批核二代疫苗的病毒株型,認爲港府可選擇分期購入,亦可考慮購買目前正在研發的輝瑞復必泰二代疫苗。他相信,每間藥廠正與不同政府商討第二代新冠疫苗供應,預料最快第三季有貨到港。

接種三針市民亦可打多針第二代疫苗

崔俊明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多個研究顯示兩針新冠疫苗無效抵抗Omicron病毒,大部分研究證明要打3針才能抵抗Omicron 。他又說,根據輝瑞藥廠的數據,完全未接種疫苗的市民,最基本要接種三針第二代疫苗,已打兩針及三針的市民,也應打多一針第二代疫苗。崔俊明認為,莫德納及輝瑞都是相同技術平台,若有來自內地的第二代滅活疫苗,讓市民有得選擇是最好,而溝針所製造抗體能力也會高一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