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1 10:00:00

新冠疫苗|林鄭:盡力催促3群組打針 包括工作人口、學生及長者

分享:
林鄭月娥指,政府接下來會催促3個群組打針,包括工作人口、學生及長者。(林俊源攝)

林鄭月娥指,政府接下來會催促3個群組打針,包括工作人口、學生及長者。(林俊源攝)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見傳媒,表示截至昨日,本港有60.6%人士已接種首劑疫苗,未能達到原先開學前做到七成接種率的階段性目標,希望到9月底,接種率能夠達到七成,如果要達到七成目標,未來一個月每日至少要有2.2萬人次接種首劑疫苗,但按近日的預約數字推算並不樂觀。

林鄭月娥續稱,接下來政府會催促3個群組打針,包括工作人口、12歲至19歲學生以及長者,強調會用盡方法,包括要求企業提供誘因,抑或鼓勵他們仿傚政府不打針就要員工自費定期做病毒檢測,但不會再推強制措施,期望動員更多資源推動接種工作。

公務員接種首劑疫苗比率達91%

林鄭月娥補充,要求特定群組不打針要自費檢測的措施,有催谷作用,目前整體公務員接種首劑疫苗比率達91%、醫管局員工達93%,當中醫生接種率99%,護士接種率90%,安老院舍員工接種率達80%,官校教職員就有9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