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5 21:49:26

新冠疫苗|港大研發噴鼻式疫苗 藥監局准在內地緊急使用

分享:
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有份研發的噴鼻式疫苗,獲藥監局批准在內地緊急使用。(資料圖片)

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有份研發的噴鼻式疫苗,獲藥監局批准在內地緊急使用。(資料圖片)

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與廈門大學和北京萬泰生物共同研發的噴鼻式疫苗,已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同意在內地緊急使用。

港大和北京萬泰生物今日(5日)分別公布消息,有份參與研發的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現有肌肉注射疫苗只能在血液產生免疫,包括中和抗體和T細胞反應,而噴鼻式疫苗就可直接阻止病毒進入鼻腔和咽喉黏膜。另一負責研究的港大微生物學系教授陳鴻霖稱,噴鼻式疫苗可供小孩等懼怕打針的群組使用,又稱應為長者和患有基礎疾病等高危群組優先接種。

萬泰未來半年料生產2億劑

港大指,3個階段的臨床研究均顯示,噴鼻式疫苗對Omicron變異病毒株有八成保護效果。港大又透露,萬泰生物預期在未來6個月生產2億劑噴鼻式疫苗,強調在港使用前必須經得特區政府批准。萬泰生物則提到,這款疫苗對Omicron具良好保護效力,對60歲以上人士的保護效用不遜於18至59歲群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