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4 14:19:00

新冠疫苗|白宮感謝特朗普宣傳加強劑 時代廣場除夕倒數如期舉行

分享:
白宮感謝特朗普宣傳加強劑,時代廣場除夕倒數如期舉行。(AP)

白宮感謝特朗普宣傳加強劑,時代廣場除夕倒數如期舉行。(AP)

美國白宮感謝前總統特朗普接種及宣傳新冠肺炎加強劑。另外,紐約巿時代廣場舉行除夕倒數活動如期舉行,但規模縮小。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對特朗普接種加強劑的決定,以及在專訪中表明疫苗安全且有效的說法表達感激。

特朗普稱已打加強劑即被噓。(網上片段截圖)

特朗普稱已打加強劑即被噓。(網上片段截圖)

特朗普稱已打加強劑即被噓

特朗普近日接受公開訪問,網上影片顯示,他提到已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隨即遭台下觀眾報以噓聲嘲笑,他連忙揮手說「別這樣」,並讚揚新冠疫苗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成就之一,但強調不應強迫沒有意願的人接種。他又說,病情嚴重並要住院的人,都係無打針的人,認為如果接種了疫苗,就能受到保護。特朗普今年9月表示不會接種加強劑,他今次受訪承認已經接種,是明顯改變了立場。

今年美國絕大多數新冠死亡個案,都是無接種疫苗的人。追蹤數據顯示,只有62%美國人完成疫苗接種,在富裕國家中屬較低比率,分析指部分原因是總統拜登推廣的疫苗接種計劃,受到共和黨人士抵制。

時代廣場除夕倒數活動縮減規模。(資料圖片)

時代廣場除夕倒數活動縮減規模。(資料圖片)

時代廣場除夕倒數活動縮減規模

美國紐約巿政府決定,今年繼續在時代廣場舉行除夕倒數活動,但因應新冠疫情,原本可以容納約5.8萬人的觀賞區域,限制最多1.5萬人進入,以便保持社交距離。到場所有人須戴上口罩,以及出示附有照片的接種疫苗證明。

巿長白思豪表示,這些額外措施將令已接種疫苗的人,在新年來臨之際保持安全及健康。

去年的時代廣場的跨年倒數活動,亦因新冠肺炎疫情,114年來首次不開放給公眾參與,大部分民眾需要在網上觀看倒數儀式。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特朗普被踢爆與拜登辯論前檢測呈陽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