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7 12:53:53

新冠疫苗|科學委員會建議年滿60歲長者打第四針 與第三針相隔至少3個月

分享: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第五波疫情回落,政府目標推高「一老一幼」新冠疫苗接種率。衛生署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及政府專家顧問團昨通過建議,讓60歲或以上的長者在接種第三針最少3個月,接種第四針科興或復必泰疫苗。專家亦知悉新疫苗的發展,包括針對Omicron的疫苗和蛋白質亞單元疫苗,現階段會密切留意該些疫苗的發展情況。

衛生署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昨開會商討接種第四針新冠疫苗的安排,並於今日發表更新的暫擬共識建議。暫擬建議指出,由於第五波疫情下大部分本地死亡個案為60歲或以上人士,因此專家建議已接種三劑疫苗的60歲或以上人士,在接種最後一劑疫苗至少三個月後,接種額外一劑復必泰或科興疫苗,同樣的原則亦適用於年滿60歲的康復者。

不確定是否受感染都可打針

專家認為,免疫力弱兒童及青少年接種首兩劑復必泰疫苗的間距為21天,同時不反對康復者因個人理由,例如到海外升學或為符合到海外旅遊的規定,而提前於康復後不少於28日接種下一劑疫苗。專家亦同意,對於不確定曾否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士,應按沒有感染人士一樣接種新冠疫苗,而曾感染者亦可安全接種新冠疫苗,接種前無須事先進行病毒篩查。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