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5 21:59:49

新冠疫苗|衞生署過去3個月接54宗異常報告 14人懷疑面癱

分享:
衞生署過去3個月接54宗有關接種新冠疫苗的異常報告。(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4月20日起非優先群組市民 接種第4針或以上需自費。(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推行超過兩年,衞生署近日更新《香港新冠疫苗的安全監察》,指過去3個月沒有接獲與疫苗接種有潛在關聯的死亡個案報告,但期內接獲54宗接種科興或復必泰新冠疫苗的異常事件報告,當中14宗涉及住院治療。

在去年12月1日至今年2月28日接獲的14宗住院治療個案,涉及9男5女,年齡介乎5至75歲。期內,衞生署亦接獲14宗打針後懷疑患貝爾面癱的報告,審視後發現1宗個案缺乏足夠資料評估、6宗個案需要更多臨床資料總結評估。

期內錄兩宗吉蘭・巴雷綜合症報告

另外,衞生署期內接獲2宗打針後出現懷疑吉蘭・巴雷綜合症的報告,包括一名32歲女子,她在接種復必泰11日後出現肢體無力及麻痹,經治療後已出院,另一宗個案則認為與疫苗接種無關。吉蘭・巴雷綜合症是一種罕見神經系統疾病,可以在多種傳染病感染後出現,例如流感,病症會引致癱瘓甚至呼吸困難,大部分患者之後都能完全康復。

衞生署同期亦收到3宗打針後懷疑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的個案,包括一名曾接種復必泰的20歲男子,另有一宗專家委員會認為資料不足以評估、一宗與心肌炎或心包炎無關。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