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08 14:56:00

新冠肺炎|上周五起5名跨境司機染疫 港府:蔬菜供應昨晚僅前日三分一

分享:
上周五起5名跨境司機染疫。(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上周五起5名跨境司機染疫。(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深圳市人民口岸辦公室公布,自上周五(4日)起共有5名跨境貨車司機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陰性,其中4人經深圳灣口岸從香港出境,餘下1人經文錦渡口岸出境。港府今午表示,北上和南下主要運送蔬菜的跨境貨車司機昨日一度須在接駁場停留,至昨晚約9時許回復正常運作。港府補充指,昨晚抵達批發市場的蔬菜供應約為前日的三分一。

港府表示,接獲內地相關部門通報,一名預備返港及一名入境內地閉環的跨境貨車司機昨日檢測呈陽性,而由於兩人曾到訪的地方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消毒,北上和南下主要運送蔬菜的跨境貨車司機一度須在接駁場停留,至昨晚約9時許回復正常運作,而粵港關口單位亦延長開放時間,盡量讓車輛通過。不少北上取貨的跨境貨車選擇暫時回港。

跨境貨車流量逐步回復正常

港府指,關口運作今日早上一切如常,進出口鮮活食品跨境貨車的流量亦已逐步回復正常,據悉不少跨境貨車今早已北上取貨,相信供應可迅速回升。港府亦指,昨晚抵達批發市場的蔬菜供應約為前日的三分一,今早再有個別貨車陸續抵達,令貨量稍有增加。而跨境的冰鮮豬肉、禽肉和鮮蛋的供應則大致穩定。

入口蔬菜價格飈升。(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入口蔬菜價格飈升。(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入口蔬菜價格飈升。(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入口蔬菜價格飈升。(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入口蔬菜價格飈升。(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入口蔬菜價格飈升。(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