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7 11:09:01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危機結束 李家超:社會正復常感如釋重負

分享:
010 (2)_3.jpg

李家超稱,隨著兩地全面通關,在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下,他和司局長會頻繁即日往返兩地。(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7日)在第三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致辭,表示過去三年新冠大流行在全球範圍內造成嚴重破壞,展示出全球衛生合作至關重要,感謝醫護人員、科學家、個人和機構的堅持和致力創新,以實施公共衛生措施,以至開發新的治療方法及疫苗。

李家超表示,全球危機終於在香港和世界各地結束,生活和商業活動正恢復正常,對此感到如釋重負。世界衛生組織早前宣布新冠不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但並不意味病毒永遠消失,必須隨時準備迅速應對各種公共衛生威脅。

盧寵茂:致力重建香港醫療衛生系統

另外,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表示,會致力重建香港的醫療衛生系統,成為具可持續及適應力的醫療系統。盧寵茂表示,政府會多管齊下,包括發展基層醫療、重建醫院、改善公立醫院專科門診輪候時間等,提升公立醫院服務效率,要令本港醫療健康服務蓬勃發展,不會只局限於本港,會與內地緊密合作,推動跨境醫療,讓身處大灣區的港人到港大深圳醫院接受資助診症服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