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2 11:34:59

新冠肺炎|盧寵茂:暫不會將其他新冠疫苗納入政府接種計劃

分享:
屯門 屯門地區康健中心開幕典禮 盧寵茂

莫德納和康希諾的新冠疫苗獲衛生署批准使用,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今日(12日)表示,目前政府資助的疫苗接種計劃,只涵蓋高危群組,其他人可以自費打針,指疫苗的需求已經減少,暫時不會將新註冊的疫苗納入資助計劃。他又指,新冠疫情已經進入新的管理階段,本港已有超過85%的市民打齊3針,加上自然感染,已有95%人口築起免疫屏障,高危人士如果對上一次接種超過半年,就可再打加強劑。

另外,政府正研究與內地設立恒常器官移植互助機制,盧寵茂指如果本港有器官未有適合作本地配對,將可轉贈內地,幫助內地有需要的病人,如果內地有器官不適合當地配對,亦會轉贈香港,不會影響香港的捐贈器官分配制度,香港等候器官捐贈的病人,可受益於內地器官和移植方面的大幅進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