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04 07:00:00

新冠肺炎|勞工處副處長梁永恩確診 成首名染疫高官

分享:
勞工處副署長梁永恩。(職業安全健康局Facebook)

勞工處副署長梁永恩。(職業安全健康局Facebook)

勞工處昨晚表示,該處一名職員確診新型肺炎,他最後於年廿九(1月31日)在中環海港政府大樓16樓上班,當日他並沒有參與任何會議,而日常工作亦無須接觸公眾。勞工處其後回覆傳媒查詢時確認,患者為該處副處長梁永恩。勞工處表示,已為相關地方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並與衛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絡,以作出適當跟進。處方會繼續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並已提醒所有人員須注意個人衞生,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必須馬上求醫及通知處方。

兩染疫學童曾訪衛生署設施

另外,衛生署昨晚表示,兩名染疫學童分別於年廿九(31日)及上周三(26日)到訪署方轄下的亞皆老街賽馬會學童牙科診所(一樓)及九龍城獅子會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有關診所及中心今日將會關閉以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職員會聯絡預約人士另作服務安排。

曾到訪亞皆老街牙科診所的學童為昨日確診個案,患者在候診期間一直有佩戴口罩,其時當值的醫護人員有佩戴口罩和配備適當的防護裝備。至於曾到訪九龍城獅子會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的學童為初步確診個案,患者其間有佩戴口罩,而署方人員亦有穿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衛生防護中心已對相關個案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及相關的密切接觸者追蹤工作。

Ad Block

美林邨美楊樓外判保安確診

房屋署昨日亦指,一名於美林邨美楊樓工作的外判保安員確診新型肺炎,她現正在醫院接受治療。該名保安員負責美林邨美楊樓的大堂夜勤保安工作,而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上周六(29日)。房署表示,患者沒有外遊紀錄,於工作時有佩戴口罩,並有遵守防疫措施,於上班期間亦一直有進行體溫探測,體溫正常。 而美林邨的屋邨管理處,以及美楊樓大堂及公用地方已遵照衛生防護中心指引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