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07 10:56:46

新冠肺炎|明公布收緊社交措施 陳肇始:確診宗數以倍數上升

分享: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資料圖片)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資料圖片)

Ad Block

本港連續兩日確診數字超過300宗,消息指,本港今日(7日)新增逾610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初步確診亦錄得約300宗。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指,特首明日召開行會商議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後,將會向市民公布,但沒有透露收緊的方向和範圍,但她強調目前確診宗數以倍數上升,當局必須積極考慮再收緊措施,以減低社區人流。

陳肇始於電台節目指,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一期已經清空,可隨時改成社區隔離設施,以接收輕症患者,而當局將考慮患者年紀、風險、病情、有否慢性疾病及接種疫苗等因素,決定患者是否適宜在竹篙灣中心隔離。她提到,當局會於中心設立24小時醫療站,如有醫療需要會隨時提供協助。

家居隔離和檢疫需考慮居住環境

至於次密切接觸者的居家檢疫安排,陳肇始指,需要評估相關人士的家居環境,例如是否劏房、與他人共用洗手間等。當局亦擬將輕症患者安排家居隔離,陳肇始指,當局正制定指引,但會優先使用竹篙灣隔離設施,如有患者家居不適合隔離,亦要預留少量地方作檢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