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09 18:30:00

新冠肺炎|民安隊兩隊員染疫 本周竹篙灣檢疫中心執勤

分享:
竹篙灣檢疫中心。(資料圖片)

竹篙灣檢疫中心。(資料圖片)

第五波疫情波及多個政府部門,稅務局、運輸署、社署、香港郵政、消防處、房屋署、政府物流署、民安隊及康文署均有員工染疫。其中民安隊共有兩名隊員染疫,分別於周一(7日)及周二(8日)在竹篙灣檢疫中心執勤,值勤前後曾使用民安隊總部大樓部分設施。香港郵政表示,一名香港仔郵政局的郵務員及一名將軍澳派遞局外判司機初步確診,而香港仔郵政局、智郵站及郵政信箱大堂則由今午起關閉至明日,將軍澳派遞局則於明日至周五(11日)暫時關閉。消防處指,一名駐守西灣河消防局的消防總隊目及一名駐守梨木樹救護站的救護員亦初步確診,4日累計10人中招。

民安隊表示非常關注事件,並已隨即派員徹底清潔及消毒該等設施。在指定時段曾到過該等地點的人員須接受檢測,而與個案相關人員須暫停職務,直至獲得檢測結果。是次檢測影響地點有限,因此預計只有小部分民安隊人員需要接受強制檢測,對竹篙灣檢疫中心的管理工作並無影響。至於竹篙灣檢疫中心亦已為該兩名隊員曾逗留的工作地方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由於所有檢疫中心工作人員在執勤時均已佩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暫時未有其他人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須接受檢疫。

將軍澳、將軍澳工業區及清水灣派遞服務將延誤

香港郵政表示,該名郵務員於香港仔郵政局工作,最後於上周六(5日)上班,在櫃位隔板後工作,與顧客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在上班期間有進行體溫檢測,體溫正常,而另一名司機則不需要接觸郵件或執行派遞工作。兩人工作時一直有佩戴口罩。香港郵政已即時安排所有與該郵務員及外判公司司機一同工作的人員接受病毒測試,並按照指引,為相關局內所有設施及郵件進行徹底清潔消毒。

香港仔郵政局、智郵站及郵政信箱大堂今午至明日將會關閉,市民可到就近的鴨脷洲郵政局(鴨脷洲邨利寧樓地下13至16號)或華富郵政局(薄扶林華富(一)邨華珍樓地下423至424室)使用郵政服務,並會於明日至周五暫時關閉將軍澳派遞局。將軍澳、將軍澳工業區及清水灣的派遞服務及智郵站服務在此期間會有所延誤。

消防處則表示,駐守西灣河消防局的消防總隊目最後於上周六上班,而該名駐守梨木樹的救護員則與昨日(8日)最後上班。兩人在工作期間均有佩戴口罩及遵守相關防疫措施。消防處已按指引為相關工作地點及附近位置進行清潔消毒,並與衛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以作出適當跟進。

香港仔郵政局一名郵務員初步確診。(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消防再多兩人中招。(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3圖書館職員及1泳池救生員初步確診

康文署表示,3名圖書館職員及一名救生員初步確診,涉及大埔公共圖書館、長洲公共圖書館、青衣公共圖書館及九龍公園游泳池。於大埔及長洲宮喔那個圖書館的員工最後於年初四(4日)上班,而青衣公共圖書館的外判員工則於1月31日上班。他們早前因身體不適進行病毒測試,並於今日獲通知初步確診。所有公共圖書館自1月7日起已暫停開放。

至於在九龍公園游泳池工作的救生員,早前因其居住屋邨有確診者而須接受強制檢測,並於今日獲通知初步確診。九龍公園游泳池自1月7日起已暫停開放,而他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昨日(8日)。
該些職員最近沒有外遊記錄,工作時有佩戴口罩及遵守有關防疫措施。康文署會安排與他們一同執勤的同事接受病毒測試,並會按指引即時安排全面清潔及消毒他們的工作地點及公用設施。

九龍公園游泳池。(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長洲公共圖書館。(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稅務局文書助理初步確診 周一發病仍有上班

稅務局一名女文書助理今日初步確診,她於周一(7日)開始感到不適,同日接受病毒檢測,惟當日仍有繼續在灣仔稅務大樓12樓上班。稅務局表示,她負責處理內部文書工作,不用與公眾人士接觸,她工作時均有佩戴口罩及遵守有關防疫措施,而稅務大樓12樓沒有向公眾人士開放的服務櫃位。 

稅務局表示,已按指引徹底清潔和消毒稅務大樓12樓,並會安排在該樓層工作的所有職員接受檢測。稅務局會繼續與衛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積極配合中心的檢疫措施。

運輸署主任油麻地上班 社署職員今日有返工

運輸署一名運輸主任亦初步確診,患者於油麻地海庭道11號西九龍政府合署南座14樓工作,最後於1月28日上班,日常工作無需接觸公眾,於辦公室工作時有佩戴口罩及遵守其他防疫措施。運輸署已為相關地方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並安排曾與該員工有接觸的職員按指引接受病毒檢測,並於等候檢測結果期間在家工作。

社署則表示,一名在財務科工作的職員初步確診,在胡忠大廈8樓工作,今日有上班,日常工作無須接觸公眾,工作時一直有佩戴口罩,於上班期間一直有進行體溫探測,體溫正常。社署已安排為相關地方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同層的所有職員會接受病毒檢測,並於等候檢測結果期間在家工作。設於胡忠大廈8樓的社署辦事處會暫時關閉,重開安排稍後公布。

灣仔稅務大樓。(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灣仔胡忠大廈。(莊振邦攝)

慈樂邨清潔工中招 物流署工目檢測後兩日始初步確診

房屋署表示,一名於慈樂邨工作的外判清潔員初步確診,她負責慈樂邨物業服務辦事處內的清潔工作,最後於周一上班。該辦事處已遵照指引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亦建議有關辦公室的所有職員接受病毒檢測。另外,該處一名助理工程監督昨日初步確診,患者在得悉一名曾見面的親友確診後進行檢測,昨日證實呈初步陽性。患者辦公室位於工地以外的九龍城道安樂工廠大廈,最後於年初四(4日)上班,而最近在辦公室工作時,並沒有與公眾人士接觸。他工作期間均有佩戴口罩及遵守有關防疫措施。該辦公室已按照指引,安排全面清潔和消毒。

政府物流服務署一名工目亦初步確診,患者周日感到不適,翌日接受病毒檢測,今日結果呈陽性。該名職員於柴灣創富道11號政府物料營運中心工作,日常工作無須接觸公眾,最後於1月31日上班,於辦公室工作時有佩戴口罩及遵守其他防疫措施。政府物流服務署已為相關地方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曾與該員工有接觸的職員亦已按指引接受病毒檢測,並於等候檢測結果期間在家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