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5 13:32:00

新冠肺炎|理大發現大埔染疫男地勤屬Delta變種病毒 首現於源頭不明個案

分享:
政府日前圍封大埔運頭塘邨運亨樓,居民須接受強檢,最終沒有發現個案。 (資料圖片)

政府日前圍封大埔運頭塘邨運亨樓,居民須接受強檢,最終沒有發現個案。 (資料圖片)

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及其團隊,分析昨確診的27歲港航男地勤(#11902)的病毒基因排序,發現其病毒基因(CHP#11902)屬於「B.1.617.2」,亦即首現於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是首次在本地源頭不明個案發現Delta變種病毒。

相關新聞:零本地感染16日斷纜 確診帶L452R地勤疑機場染疫

團隊將個案的基因與早前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的輸入個案做比對,發現與最近的印尼輸入個案比較相近,但源頭個案仍然未能確定。該名男地勤居住大埔運頭塘邨運亨樓,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沒有外遊紀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