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0 19:42:42

新冠肺炎|盧寵茂:公共衞生風險明顯降低 無意重開更多疫苗接種點

分享:
政府暫無意重設更多新冠疫苗接種點。(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暫無意重設更多新冠疫苗接種點。(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本港新型肺炎活躍程度急升。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本港醫療系統防治能力和整體社會應對能力,在各方努力下已大幅提升,新型肺炎對本地公共衞生構成的風險已明顯降低。他並稱,政府會繼續鼓勵市民接種新冠疫苗,惟不考慮重開更多疫苗接種點,以及免費為非高危群組接種加強劑。

不擬為非高危群組免費打加強劑

盧寵茂今日(10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選委界周文港指公眾對接種新冠疫苗仍有殷切需求,但多間新冠疫苗接種中心已經關閉,而非合資格人群亦不能再享有免費加強劑接種服務。他並稱,自己亦曾嘗試致電衞生防護中心名單上10間有提供新冠疫苗的私營醫療機構,有6至7間均表明沒有疫苗供應,關注當局會否採取措施改善私營市場疫苗供應不穩的情況,包括設立公營自費接種站等。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上月起,只會向特定群組提供免費加強劑接種服務。盧寵茂表示,本港第三針接種率平均已達85%,連同自然感染的市民,有95%市民已達三針的預防作用,因此有關需求已大幅減少。他指,現有病毒的病情已輕微得多,故暫時未有考慮設立更多疫苗接種點,以及不會為非高危人群提供免費加強劑。

盧寵茂表示,新型肺炎對本地公共衞生構成的風險已明顯降低。(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盧寵茂表示,新型肺炎對本地公共衞生構成的風險已明顯降低。(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Ad Block

污水檢測病毒量有減少

「A4聯盟」林素蔚認為,新型肺炎在港仍然存在風險,據其了解多間院舍近日亦再度爆疫。盧寵茂指,港府仍有持續監察疫情走勢,過去一段時間的數據顯示,社區整體新型肺炎感染有上升趨勢,各項數字升幅由50%至80%不等。不過,他表示近日的污水檢測病毒量有下降趨勢,形容可能已到頂峰。他又稱,醫管局會繼續支援和優先治療院舍確診者。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