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6 12:04:29

新冠肺炎|稱整體醫療體制爆煲 救護工會:上環召車要由粉嶺屯門調人手

分享:
救護工會形容整個醫療體制已經爆煲。(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救護工會形容整個醫療體制已經爆煲。(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第五波疫情在全港大爆發,公立醫院床位緊張,檢測量需求大增,緊急救護服務亦面臨崩潰。香港消防處救護員會理事林珈樂認為,現時整個醫療體制已經爆煲,即使當局增加人手及延長工時,救護服務亦供不應求,每名救護員平均每日需工作13至16小時。他舉例指,現時若市民在上環召救護車,很多時候附近的救護站已沒人手應付,需要調配九龍,甚至新界粉嶺及屯門等地區的人手跨區支援,因此服務會出現延誤。

林珈樂指,在疫情前消防處每年需處理逾80萬宗緊急救護服務,平均每日2,000多宗,人手已經非常緊絀,而在第五波疫情下更是不勝負荷,人員平均每日工作13至16小時。他指,消防處已盡量調配人手支援,包括安排前線人員放假時繼續工作,並安排救護學校教官、社區關係組及正受訓的學員出勤,形容處方已經「傾巢而出」,情況前所未見。

籲市民勿濫用救護服務

林珈樂強調,救護員不隸屬公立醫院,故不掌握確診患者所有情況,難以全盤解答疑問,期望市民體諒,並呼籲市民善用資源,切勿濫用救護服務,在真正危急情況才召喚救護車。

元朗博愛醫院新型肺炎患者戶外分流區。(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元朗博愛醫院新型肺炎患者戶外分流區。(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明愛醫院新冠患者分流站。(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明愛醫院新冠患者分流站。(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明愛醫院新冠患者分流站。(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明愛醫院新冠患者分流站。(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明愛醫院新冠患者分流站。(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明愛醫院新冠患者分流站。(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