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6 22:10:39

新冠肺炎|酒店用作隔離設施 1700房間本周內投入服務

分享:
酒店, 檢疫酒店

特首林鄭月娥與地產商舉行視像會議,討論撥出更多酒店房間用作隔離設施。 (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與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和部分發展商舉行視像會議,討論撥出更多酒店房間用作隔離設施供初步確診及確診者入住。與會的發展商有約15間,包括新世界、新地等。

政府指,在舉行網上會議之前,政府已成功物色約4,400個酒店房間納入計劃,其中約1,700個將在本周內啟用,餘下的將在下周內啟用。會上亦有討論計劃的運作細節,包括參與計劃的酒店和負責接管酒店的政府團隊之間的分工。

林鄭月娥表示,早前希望能物色7,000至10,000個酒店房間作隔離用途,在政府與酒店業界共同努力下,她對計劃能提供至少10,000個酒店房間感到樂觀。

鄧炳強督導隔離酒店運作

政府將為參與計劃的酒店員工提供必要的感染控制培訓,並預期就提供所需醫療支援作出適當安排。林鄭月娥在會上亦指派保安局長鄧炳強督導社區隔離設施酒店的運作,相關政府部門將會支援,另已招募約1,000名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參與其中。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發聲明指,將全力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的抗疫措施,以期盡快擊退新冠疫情。與會會員承諾將因應情況,盡量配合政府需要提供合適隔離設施。

商會又指,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援下,香港定能抵禦嚴峻挑戰。商會將繼續支持特區政府,聯同社會各界做好防疫抗疫工作,擊退疫情,務求香港經濟民生早日恢復正常。

Ad Block

地建會:政府將向酒店提供補貼

地建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透露,初步共識約有2,000多間房可投入使用。對當局期望業界可提供約一萬間房間,他指,實際細節及房間數目,仍有待業界內部進一步研究。消息指,政府將向隔離酒店提供補貼,每間介乎1,000至1,600元。

長江實業回覆查詢指,現正積極研究任何可以支持政府抗疫的方法。新地表示,正與相關部門全面評估旗下合適酒店配套及設施,確保各環節符合安全要求。新世界發言人亦稱,正積極研究把旗下酒店改作為隔離設施的可能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