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02 04:30:00
日報

新地撥屯門11單位作過渡屋 住戶總收入25%交租

分享:
郭基煇(左一)、蔡海偉(右二)探訪寶華花園租戶。(莊振邦攝)

郭基煇(左一)、蔡海偉(右二)探訪寶華花園租戶。(莊振邦攝)

為紓緩住屋問題,本港近年陸續出現過渡房屋安排。新地去年與社聯開始籌備相關計劃,其中將位於屯門寶華花園的11個單位於2月交予仁愛堂營運。每個單位由2至3個家庭共住,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昨探訪住戶後,形容充分感受到街坊之間的守望相助精神。

寶華花園第二期,有11個單位由新地擁有,早前與社聯合作及簡單修葺後,全數交予仁愛堂營運,並改稱為「綠苑」。「綠苑」目前已有17戶、共37人入住。7月開始入住、一家四口的李先生表示,以前租住天水圍居屋,惟業主每年加租,在社工介紹下認識這項計劃,遂嘗試並成功申請。

李先生稱,以前兩房一廳租金近萬元,而現時的租金水平,是社聯訂於入住家庭總收入的四分一,只需5千餘元。他現時與另一個三人印尼家庭「同一屋簷下」,笑言起初都擔心難以溝通,但現時不單無溝通問題,更「不時交流美食、代為照顧子女等。」

仁愛堂行政總裁楊陳惠敏感謝新地和社聯,又指由於住戶需要共用單位廚房、洗手間和客廳,配對家庭時的確需要一些技巧,事前會與家庭會面了解。「綠苑」的公共空間亦設有種植和燒烤場,冀促進住戶關係、實踐社區共享概念。

Ad Block


郭基煇感受到街坊間互助精神
郭基煇昨探訪「綠苑」住戶後,指感受到街坊之間鄰里互助精神,又稱單位均有完整裝修,希望入住家庭「一搬入就可安居樂業,不用浪費入住三年的限期。」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則坦言,很多家庭因住慣有獨立廚廁的劏房而拒共住,「綠苑」的設計住戶雖要共用廚廁,但「仍住得很開心」。

寶華花園。

寶華花園。

單位空間寬闊。

單位空間寬闊。

設種植場。

設種植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