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31 12:25:00

新巴城巴合併|7.1起兩巴合併車長換新裝 車身轉新標誌保留箭嘴

分享:

新巴城巴合併|7.1起兩巴合併車長換新裝,車身轉新標誌保留箭嘴。(李睿哲攝)

城巴及新巴將於7月1日起合併,新巴品牌從此成為絕影。城巴今日(31日)舉行記者會,在會上宣布日後巴士車身將採用新標誌,車長亦會有新制服。城巴主席張堃表示,城巴自成立至今,將踏出重大一步,形容與新巴合併是完美時機,以更新品牌形象、注入更獨特及現代化元素同時,同時保留兩巴革新理念。

車身轉新標誌保留箭嘴

城巴公布過渡安排時表示,新巴車長在專營權合併初期,會獲發城巴品牌襟章予佩戴,直至獲派發全新設計的城巴制服,稍後時間亦會更換新巴的巴士站旗。至於新巴車隊車身上原有的新巴標誌,會暫時貼上城巴標誌,新標誌保留城巴的黃色主色調,以紅色向前箭咀圖案配上城巴字句。

市民票選車身塗裝

此外,城巴為建立新形象,另設計5款車身塗裝,由市民於6月9日至18日,在網上投票選出一款得票最高的兩款塗裝,再由職員投選最高票的設計,結果將在合併當日公布,會被採納為永久塗裝在新巴車身換上,目標在2025年間把全線車身都換上新塗裝。

而5款新車身塗裝,將由6月5日起行走城巴及新巴各路線,投票亦會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One Citybus 展覽」展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