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06 22:30:00

新德里毒霧霾超標逾10倍 市民:已不宜居住

分享:
新德里毒霧霾令民眾呼吸困難。(路透社)

新德里毒霧霾令民眾呼吸困難。(路透社)

民眾上街示威。(路透社)

民眾上街示威。(路透社)

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為全球空氣污染最高的城市之一,過去數週出現有毒霧霾,新德里首席部長杰里沃爾(Arvind Kejriwal)形容城市猶如「毒氣室」。當地部分地區於過去周末的空氣質素指數(AQI),錄得逾900的水平,比健康建議水平的0至50高出10多倍,現已進入公眾衛生緊急狀態,學校停課,居民需戴口罩或以呼吸機協助呼吸,引發不少人上街示威。當地22歲女子喬漢(Sakshi Chauhan)受訪時指,從未遇過這種程度的空氣污染,「在踏出門口的一刻,我就無法正常呼吸」,她的喉嚨嚴重受感染,獲醫生建議不要外出,6天足不出戶留在家中。街頭小販韋爾馬(Devendra Verma)則表示,上周有3天無法外出工作,直言「這城市已不再適宜居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