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3 16:24:09

新班子網誌|林定國:明白有人對法治存疑將闡明 張國鈞:會協助司長做好解說

分享:
新班子網誌|林定國:明白有人對法治存疑將闡明 張國鈞:會協助司長做好解說 新班子網誌|林定國:明白有人對法治存疑將闡明 張國鈞:會協助司長做好解說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及副司長張國鈞,分別發表上任後首篇網誌。林定國表示,深明社會上有些人對法治抱有疑問,甚至意見相左,將聆聽不同聲音並簡明清晰訴說立場,冀互相理解。他稱客觀事實印證香港的法治備受推崇,親身經驗亦讓他對香港的法治充滿信心,但我不會盲目自信,更不會抱殘守缺。

林定國續指,法治並非也不應是艱澀難明、深不可測、曲高和寡的概念,法治提供一個公平及安定的環境,讓大家放心生活、各展所長。而他認為,建構法治社會,其中最關鍵的,就是市民大眾擁有社群意識,互相尊重、包容、願意妥協,自動自覺遵守適用於所有人的一套規則,維護法治有賴每一位市民肩負責任。

張國鈞亦指,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和核心價值,對香港的未來至關重要,會和和律政司團隊必定會在司長的領導下全力守護香港的法治,全力協助司長以簡明清晰的方法做好解說,讓本地和國際社會準確理解香港法治的實際情況,消除誤解。

Ad Block
新班子網誌|林定國:明白有人對法治存疑將闡明 張國鈞:會協助司長做好解說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及副司長張國鈞,分別發表上任後首個網誌。(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