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26 04:30:20
日報

施政報告|推社區客廳計劃 增劏房戶額外空間

分享:
施政報告2023 共創明Teen計劃

共創明「Teen」計劃已舉辧不同活動。

行政長官李家超指,精準扶貧是本屆政府的扶貧策略,把資源投放在最需要幫助的人身上。解決長遠劏房問題之餘,亦致力改善劏房的生活社區環境。政府將推出社區客廳試行計劃,由商界提供場地,關愛基金負責資金,非政府機構營辦;將提供共享廚房和飯廳,用以做功課、舉辦興趣班等共用空間,為劏房戶提供額外生活空間;聯繫商界和地區組織提供如食物等非現金捐贈,及功課輔導等義工服務。首個項目於今年在深水埗福華街推出,為期3年,服務最少500個劏房戶,全年8萬人次受惠。政府一年後檢討並考慮擴展至其他社區。社福界立法會議員狄志遠指,項目是好,但少許擔心造成標籤效應,令人感覺社區客廳的青年是來自清貧戶。

另外,政府去年針對來自弱勢社群家庭的初中生推出「共創明『Teen』計劃」,本月內推出計劃第二期並注入新元素,包括學員名額由2,800名增至4,000名,擴展至涵蓋中四學生;引入師友配對組群安排;為完成計劃的學員設「校友會」,提供多元社交和工作實習機會。李家超料受惠學員總數至25/26學年會倍增至1.2萬人。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