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26 04:30:12
日報

施政報告|擬大灣區購合適醫療服務 醫療券擴使用範圍

分享:
施政報告2023 醫療券

政府明年將擴大長者醫療券適用範圍,至大灣區合適的醫療機構。(鍾式明攝)

長者醫療券適用範圍明年將擴大至大灣區,目標先增加5間合適的醫療機構作為基層醫療服務試點。政府消息指,有關醫療機構不一定是三甲醫院,這亦非最重要的考慮,主要會審視該機構提供的服務是否適合港人、能否配對本港現有服務等,機構所處地區亦會是有較多港人長者居住的城市。

施政報告亦提及,政府將在合適的大灣區醫療機構為港人採購醫療服務,包括港大深圳醫院,以紓緩本港公立醫院壓力。政府消息稱,主要購買的是照X光片、照胃鏡等程序低風險,但本港出現「樽頸」的服務,而服務由於屬醫管局委託,相關跟進、責任等仍會按醫管局制度處理。

與大灣區城市商討跨境直送病人

另外,港府正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商討救護車跨境運送病人服務,把病人「點對點」在醫院之間運送。政府消息強調,安排只是由邊境「過車」改為原車直接運送,而內地或澳門的救護車亦可自行在本港道路行走,不一定須由警方開路。消息又指,隨車執行跨境運送任務的內地或澳門醫護人員,要先在港取得有限度註冊。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