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26 04:30:22
日報

施政報告|旺角東油麻地南將重建 研重劃紅磡站周邊

分享:
施政報告2023 重建

政府會邀請港鐵研究重新規劃及發展紅磡站的鐵路設施用地。

政府繼續積極覓地建屋,特首李家超指,未來30年及10年的供應均已達標甚至超標,至2048年的30年期內料達7,000多公頃,減去預計需求,可建立最少1,000多公頃的土地儲備。政府仍會加快市區重建和釋放土地發展潛力,市建局在5年內會開展旺角東和油麻地南重建項目。特首李家超指,政府去年提出把申請強拍的門檻由八成放寬至六成至七成,考慮持份者意見後,認為放寬程度除樓齡外,亦可應考慮地區重建的需要。政府消息指,當局擬把長沙灣、灣仔、上環/西營盤、油麻地及荃灣等7區較多舊樓地區列為「指定地區」,可進一步放寬強拍門檻,如50年樓齡舊樓強拍門檻由現時八成降至七成;60年樓齡舊樓更降至65%。

另外,政府會邀請港鐵研究重新規劃及發展紅磡站及周邊的鐵路設施用地,以及紅磡體育館以南的臨海及碼頭設施用地,共約十公頃;將更新紅磡站的配套、釋放商住樓面,及締造活力海濱,同時研究加強紅磡和尖東的行人連接性,改善紅隧巴士站的候車環境。政府消息指,活化的用途不限,包括商用和住宅,亦未決定是否由港鐵承造工程,盼明年交方案。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