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施政報告2022
2022-10-13 14:12:47

施政報告2022|彭博:港府或放寬非本地買家15%印花稅

分享:
港府傳正研究放寬樓市辣招及放寬簽制限制以招攬人才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港府正研究放寬樓市辣招及放寬簽制限制以招攬人才。(資料圖片)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香港政府正在考慮放寬非本港居民支付15% 買家印花稅的要求,以及放寬簽證限制吸納13個優先行業專才,以圖遏止因疫情造成的人才失。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政府考慮放寬非本港居民需支付的15% 印花稅的規定,在相關人士在港逗留一定年期後可獲部分或全數退還。不過,居港期限是長短及是否所有非居民買樓人士都適用,則仍未清楚。

根據現行《印花稅條例》要求,非香港永久性居民如果購入住宅物業,需要同時支付15% 的買家印花稅及15%的住宅從價印花稅。早前商界及多個政黨,包括地產建設商會等便呼籲政府「減辣」。

此外,報道引述一名人士稱,港府亦考慮讓香港公司更容易引入來自資產管理、金融科技和環境、社會和治理金融服務等13個優先行業專才。在放寬以後,公司在從內地或海招聘之前,無需要經歷漫長的過程以證明公司曾盡力於本地招聘該關鍵職位。

知情人士表示,港府還在考慮一種新的簽證形式,以使非本地人更容易在香港工作,但沒有透露細節。其他措施亦包括向一些高技能專業人士提供現金補貼,以及設立一個特定的政府部門來吸引和管理內地和海外工人和投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