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11 10:10:34

施政報告2023|周浩鼎倡調整樓市辣招 專才來港置業「先免後徵」

分享:
施政報告2023|周浩鼎希望政府因時制宜,適度調整樓市辣招。(資料圖片)

施政報告2023|周浩鼎希望政府因時制宜,適度調整樓市辣招。(資料圖片)

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於本月25日出爐,社會有聲音要求調整樓市辣招及股票印花稅。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周浩鼎今日(11日)在電台表示,希望政府因時制宜,適度調整樓市辣招,又建議外來的合資格專才,如在港居住及置業時,可用「先免後徵」方式,即買樓時不用即時繳交15%買家印花稅。

Ad Block

認為可助專才在港安居樂業

周浩鼎指,現時香港及環球經濟,與政府10多年前制定辣招時已大不相同,民建聯提議將市民買第二套物業要繳付15%的從價印花稅,調整至6%,從而減輕有需要購買第二套物業者的負擔,而且對於一些想在本港居住及買樓的外來專才好,可用「先免後徵」方式,買樓時不用即時繳交15%買家印花稅,假如他們7年期間離開香港,便須要徵收稅款的差額。

周浩鼎認為專才到某一個地方工作,會考慮不同因素,例如工作環境、照顧子女及居住環境等,若專才希望在港居住或安居樂業,置業是一個重要考慮因素。

他指兩項措施可以同步進行,又說在坊間聽到一些有積蓄的人士希望購買多一個物業,認為相關建議對換樓的意欲有增加,而且可提供誘因吸引外來專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