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25 22:54:30

施政報告2023|市建局未來幾年開展旺角東油麻地南重建項目

分享:
市建局未來幾年開展旺角東油麻地南重建項目。

市建局未來幾年開展旺角東油麻地南重建項目。

施政報告指,5年內,市建局會開展旺角東「水渠道城市水道」和油麻地南「整合街區」重建項目。市區重建局指,將致力落實《油麻地及旺角地區研究》內市區更新的規劃建議;至於荃灣及深水埗的規劃研究,市建局已完成相關的基線研究,預期在2024年下半年,分階段提出相關的市區更新大綱藍圖及重整建議。

Ad Block

施政報告2023|市建局︰樓宇重建和樓宇維修雙軌進行

市建局又表示,認同施政報告中表示,面對市區及樓宇老化,必須雙軌推進樓宇重建和樓宇維修。市建局一直強調,做好樓宇復修、延長樓宇壽命,才能減低重建壓力並給予時間,集中資源處理老舊殘破樓宇的重建,同時為市區更新累積資源,令市區更新工作持之以恆。


在加強樓宇安全方面,市建局除了繼續向業主提供技術和財政支援,進行樓宇維修外,亦會配合政府工作,檢視「樓宇更新大行動 2.0」各階段的工作流程,以協助已申請資助的業主或法團,加快開展相關程序和工程。

 

市建局未來幾年開展旺角東油麻地南重建項目。

市建局未來幾年開展旺角東油麻地南重建項目。

施政報告2023|研交椅洲部分填海地助推動舊區重建

繼早前市建局已獲財政司長批准,提升其借貸上限,由原來的60億元增至 250 億元,以應付未來數年落實多個大型重建項目的資金需要;市建局亦歡
迎施政報告提出政府將開展研究,考慮如何透過政策措施,利用交椅洲核心業區用地以外的部分填海土地,協助推動市建局及私營機構的舊區重建項目。市建局認同此舉將進一步加強對舊區更新的支援,以土地資源加強市區更新的長遠可持續發展,並鼓勵市場參與,提升市區更新的步伐。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