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25 21:49:25

施政報告2023|油站轉型裝充電站擬電動的士優先用 以鼓勵業界換電動車

分享:
政府停車場充電設施轉收費初期,據悉政府或規管私家車收費模式。(陳奕釗攝)

政府停車場充電設施轉收費初期,據悉政府或規管私家車收費模式。(陳奕釗攝)

行政會議早前批准調整油站地契條款,容許營運商在油站加裝電動車充電設施。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到,明年首季將為兩幅空置油站用地轉為充電站招標,消息指兩幅用地分別位於九龍東和火炭。政府現時仍鼓勵的士業界更換電動車,消息人士強調政策要配合行業運作,預計全港180個油站或部分日後轉型後,可提供「至少上百計」充電設施,不排除優先供電動的士充電並規管收費上限。

消息:可研究油站加餐飲設施

《施政報告》指,政府將預留5,000萬元資助業界購買可供輪椅上落的電動的士,據悉資助會以津貼形式發放。政府消息人士指,每輛的士日均行走400公里,加上交更時間集中,承認推動電動的士是一項大挑戰。他續說,事實上充電時間必定較入石油氣時間上,加上沒理由要求的士司機花大量時間輪候充電,希望地區平均分布的油站充電站有助紓緩情況,甚至可研究於油站加入飲食配套,使司機善用等候時間。

政府已表明陸續將政府停車場的汽車充電設施轉為收費,消息指初期政府或會規管私家車充電收費模式,日後亦會參考同區私人充電位收費水平,最終會交回市場自由定價。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