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0 10:05:00

日偏食中午12時34分上演 即睇最佳觀賞地點 (附直播連結)

分享:
本港今午出現日偏食,吸引不少市民到街上觀看。(林俊源攝) 本港今午出現日偏食,吸引不少市民到街上觀看。(林俊源攝)

【4月20日09:48更新】天文台表示,本港今午(20日)將出現天文現象「日偏食」,今次日食在下午12時34分開始,至下午1時16分結束,歷時約40分鐘,食甚時間就為下午12時55分。至於今次日偏食的食分僅有0.028,即是在食甚時,太陽只有百分之2.8的直徑會受月球阻擋。今次日偏食的詳情見下表

今次日偏食的詳情。 日偏食期間太陽及月球的仰角及方位角示意圖。(政府新聞處圖) 本港今午出現日偏食,吸引不少市民到街上觀看。(林俊源攝) 天文台在梳士巴利花園玻璃屋介紹太陽觀測工具,市民亦可觀看其它地方的日偏食直播影像。(林俊源攝) 本港今午出現日偏食,吸引不少市民到街上觀看。(林俊源攝) 本港今午出現日偏食,吸引不少市民到街上觀看。(林俊源攝) 本港今午出現日偏食,吸引不少市民到街上觀看。(林俊源攝)

向西南方或九龍東、港島東適合觀賞

這次日食期間太陽的仰角較高,若天氣情況許可,大部分面向西南方而沒有障礙物的地點都適合觀賞是次天象,康文署就推薦九龍東或港島東等地區;另外,天文台就提醒市民切勿以肉眼或透過望遠鏡直視太陽,以免損害眼睛,而須使用專業濾光設備

次或等5年後  天文台料多雲有雨

太空館會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玻璃屋提供觀測工具,市民亦可通過網上直播觀賞是次日食過程,錯過了今次日偏食,下次或要等5年後。惟天文台預測今日多雲有雨,可能影響今次日偏食的觀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