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2 14:45:00

日本保安員監守自盜 偷近億日圓現金去賭

分享:
日本保安公司一名保安員利用維修漏洞,偷取提款機的現金。(網上圖片)

日本保安公司一名保安員利用維修漏洞,偷取提款機的現金。(網上圖片)

日本一名負責為提款機押送現金的保安員,被發現至少6次監守自盜,從押送的現金中偷取接近1億日圓,保安員上星期被警方拘捕。

日本保安公司ALSOK自去年10月起發現,在千葉縣的6部提款機出現失款的事件,涉及金額達9,589萬日圓(約648.2萬港元)。公司表示,早前在其中一部提款機中,發現有800萬至2,000萬日圓消失,數日後亦再有另一部提款機出現同樣的事件,經公司內部調查,發現33歲的男保安角川惠太懷疑盜取提款機的現金。

公司用作運送現金的車輛。(網上圖片)

公司用作運送現金的車輛。(網上圖片)

利用維修機會偷取現金

雖然運送現金時,保安公司都會安排二人進行,然而維修提款機時,由於理論上不涉及現金處理,因此容許一人進行。而角川就看準有關的漏洞,利用「維修」的方便,多帶一把打開儲存現金箱子的鎖匙,在「維修」時從提款機中盜取現金。

在調查時,角川對犯案直認不諱,並透露盜用現金的目的,是為了賭賽艇,而大多數的盜款皆用於消遣娛樂之上。調查又透露,在保安公司工作了10年的角川,生活並沒有問題,而且非常悠閒,在被警方拘捕前一日還在家中燒烤。而角川亦承認,過去亦有多次利用同樣方式犯案,日本警方正追查角川過去的犯案次數,而角川在去年11月已遭到保安公司解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