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5 16:10:00

日本新內閣支持度不足一半 較菅義偉大幅下跌

分享:
岸田文雄內閣的首項民調,支持率不足一半。(路透社)

岸田文雄內閣的首項民調,支持率不足一半。(路透社)

日本第100任首相岸田文雄今日(5日)接任,日本媒體就在岸田上任前進行全國民意調查,結果與去年菅義偉上任時獲得64%的支持率相比,岸田文雄只有不足一半的49%,反對率更達40%。

日本《每日新聞》在昨日至今日期間,委託民意研究機構進行臨時調查,透過手機短訊功能及固網電話的預錄方式作出提問,當中獲得725個手機及310個固網電話的回應。在問到對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率,只有49%。與去年9月菅義偉的逾6成支持有大幅下跌。而不支持率則達到約40%。而對於內閣官員有所期待,只有21%,不抱期待高達51%。

20年來第二低開局

《每日新聞》表示,岸田內閣是過去20年來,支持率第二低的新內閣,對上一次低支持率是2008年9月的麻生太郎內閣。而岸田文雄與菅義偉最後一次民調支持度相比,仍有明顯上升。《每日新聞》進行的菅義偉內閣最後一次民調,支持度僅得37%。

對於岸田內閣支持的受訪者中,有27%人是表示對岸田的為人抱有好感,而25%人對新內閣的政策表示期待,而有18%人是因為自民及公明兩黨聯合執政。至於不支持的受訪者,有逾半的58%認為是因為政府狀況是無法改變,對岸田內閣政策不抱期待則有20%。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