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1 20:58:57

日本石川縣地震|東瀛遊:一個團接近地震區 入境處:未接獲求助

分享:
入境處指未有接獲求助。

入境處指未有接獲求助。

日本中部石川縣今日(1日)下午發生7.6級地震。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有一個30人的旅行團較接近地震區,當時正在富山縣。他稱地震持續約10秒,地震發生時,團友正在車上,旅遊巴司機一度停車,目前全部團友均安全。他指現場近海邊的停車場,警方一度短暫禁止車輛乘客落車,其後繼續行程。禤國全指團隊行程會向內陸進發,故即使有海嘯警告,亦不會有危險。旅遊業議會亦稱暫時未有收到有旅行社求助。
 

入境處表示,獲悉事件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名古屋總領事館、中國駐新潟總領事館、旅遊業監管局及旅遊業議會了解情況,至今未接獲港人求助,會繼續與公署、總領館、旅監局及旅議會緊密聯繫,密切留意事態發展。發言人說,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或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以網絡數據致電1868熱線;發送訊息至1868 WhatsApp求助熱線;或提交網上求助表格求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