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08 16:33:42

農曆新年2024|岸田文雄賀農曆新年 感謝各界捐助石川縣地震災民

分享: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文祝賀華人農曆新年。(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文祝賀華人農曆新年。(美聯社)

農曆新年將至,日本首相官邸周四(8)在官網公布包括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的春節賀詞,首相岸田文雄除了用龍年諧音祝福「好運龍來」及「龍重吉祥」外,也感謝世界各地對能登半島地震慷慨捐助。

岸田文雄:感謝世界各地雪中送炭

岸田在賀詞中表示,謹向在日本生活工作的華僑華人、全球各地喜迎春節的所有朋友致以新春問候。岸田說,辰年(龍年)春節來臨,日本卻經歷能登半島地震,日本政府正竭盡全力致力災後重建工作,「我們再次衷心感謝世界各地對能登半島地震提出的救援申請和慷慨的義援金,我們對這份雪中送炭的深情厚意,懷有深深感激之情,謹記於心」。

岸田文雄繁體中文春節賀詞。(互聯網) 岸田文雄簡體中文春節賀詞。(互聯網) 岸田文雄日文春節賀詞。(互聯網)

岸田文雄:國際形勢波瀾變幻

岸田說,面對國際形勢的波瀾變幻,日本願與世界各國共同攜手,以龍之不屈精神和勇氣,共渡時艱。願在這個辰年,福龍迎祥,好運龍來。在這個新春佳節,祝大家龍重吉祥。

文末署名「日本國內閣總理大臣 岸田文雄」。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