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17 06:00:00

旺角騷亂案完成引導 陪審團今續退庭商議

分享:

前年大年初二發生的旺角騷亂案,梁天琦等5人分別被控暴動、煽惑暴動及非法集結等罪名。案件昨於高等法院續審,主審法官彭寶琴昨早完成引導,陪審團於昨早11時半退庭商議,至晚上8時未有裁決。法官指示他們休息,今日繼續。
 

彭官提醒,舉證責任在控方但梁天琦選擇自辯,陪審團要將其證供聯同其他證據考慮。他指,梁天琦曾提過感覺警方想武力清場,想以藍衫為記舉行選舉遊行,令警方清場時有所顧忌可保護市民,但片段顯示當時有其他並非身穿藍衫人士在場。她提醒陪審團,如相信梁天琦的講法有可能真確,須裁定罪名不成立。

彭官表示,陪審團不能因梁天琦已承認襲警罪,假定其有犯下暴力罪行傾向,亦不能直接跳至他有干犯暴動及煽惑暴動罪的結論。4男5女陪審團需達致最少7比2的大比數裁決才算有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