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0 04:30:00
日報

明年10月生效 科大校長史維提早離任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科大昨公布,校長史維已向校董會請辭,並於明年10月19日卸任,原定任期至2023年8月;他指過去11年多以科大為家,面對各種挑戰時「仍會團結合作」,保障大學的長遠利益及定位努力。公告未有提及辭任原因,僅讚揚史維具遠見,致力推動革新,領導科大期間的科研能力得到廣泛認同。校方回覆傳媒指,史維認為卸任前見證科大(廣州)正式開校,是時機交棒,暫未考慮去向;校方將展開全球招聘校長。

65歲的史維,台灣出生,擁有美國國籍,於2010年8月出任科大首席副校長,至2018年升任校長。反修例期間,科大學生周梓樂於警民衝突時墮樓重傷,其後不治死亡,他為此主持默哀並一度落淚,亦要求獨立調查周梓樂是否延誤治療;他亦沒有與另5名大學校長聯署支持《港區國安法》,稱市民只須守法毋須支持。

明年10月生效 科大校長史維提早離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