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21 11:08:11

易通行|的士業界稱司機卡讀卡失敗率高感憂慮 的士協會會長:失敗率大約有11%至15%

分享:
9o2fn5xxii7r.jpg

易通行|的士業界稱司機卡讀卡失敗率高感憂慮 的士協會會長:失敗率大約有11%至15%。(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紅隧周日清晨5時起實施「易通行」,屆時司機毋須停車繳費。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會長鄭敏怡今早(21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業界仍然未能暢順地使用司機卡,讀卡失敗率大約有11%至15%,令業界對政府在紅隧推行「易通行」感到憂慮。她表示,有司機在讀卡失敗後,前往「易通行」服務點調節司機卡擺放的位置,但再行經隧道時,仍然無法成功讀卡。

鄭敏怡表示,雖然當局推出了業界專用的手機應用程式,協助司機查閱未能順利繳款的紀錄,但平台並不穩定,亦衍生很多問題,例如無法生成二維碼,形容「三次只有一次成功」,已向署方反映問題。她認為當局未完成測試就推行政策,指讀卡失敗會大大增加司機的工作量,促請政府根治問題。

 

易通行|紅隧周日上午5時實施易通行 運輸署下午介紹詳情 (持續更新)

紅隧周日上午5時實施易通行。(李睿哲攝)

香港汽車會︰紅隧「易通行」是很大膽嘗試

另外,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亦接受電台訪問表示,紅隧是全港交通流量最高的隧道,實施「易通行」是很大膽的嘗試,相信運輸署有改善早前在其他隧道實施「易通行」時遇到的問題。他表示,實施「易通行」後,紅隧來回各8條行車線,將會改為各4條行車線,他認為是好事,能夠避免車輛出入隧道口時造成擠塞,但不預期能顯著改善擠塞問題,因為紅隧的收費亭仍未拆除,大型車輛出入隧道時需要減速,他呼籲署方盡快拆走收費亭,讓駕駛者可以均速出入隧道,他亦提醒駕駛者進出隧道時要盡快選定行車方向。

Ad Block

李耀培又提到,署方選擇在紅隧出入口安裝無線射頻識別裝置,是正確的做法,因為隧道同一方向內只有兩條行車線,出入的車速不會特別快,他指,裝置的識別技術非常成熟,相信讀卡的成功率會很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