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4 11:45:00

更新|台灣2月20日起恢復港澳自由行 陳同佳案續提司法互助

分享:
台灣2月20日恢復港澳自由行。(台北101網站)

台灣2月20日恢復港澳自由行。(台北101網站)

【11:45更新】新增協助陳同佳的立法會議員管浩鳴回應

在台灣,陸委會今日(14日)宣布,下周一,即2月20日起恢復港澳居民赴台灣自由行。至於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案,陸委會重申台方立場無變。

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指,考量目前台灣疫情穩定趨緩,為推動疫後健康有序交流,經過綜合評估,決定下周一9時起恢復港澳居民來台申請。他又指,本應可以早點開放港澳自由行,惟大陸突然完全解封,增加對疫情判斷的不確定性,故至今才解封港澳居民自由行,由於港澳的防疫措施和數字較大陸透明開放,令台方有更多把握,稱有關安排是基於疫情考慮。

陳同佳案  陸委會續提司法互助

對於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案,周五(17日)將是5周年,疑犯陳同佳可否赴台投案。陸委會梁文傑指,台方立場無改變,強調陳同佳投案不單是批出簽證的問題,亦涉及雙方管轄權和相關公權力的行使,為確保後續偵查和審判順利進行,希望港府務實回應台方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才能落實司法正義。

管浩鳴:死結在台灣   陳同佳自首意願無變

協助陳同佳的立法會議員管浩鳴回應傳媒查詢時指,問題不在於台灣是否開關,認為即使台灣封關,亦可向陳同佳發出簽證,現時死結在台灣不批准他入境,陳同佳想去亦無得去,重申陳同佳自首意願一直無變。

Ad Block
管浩鳴表示,陳同佳案死結在台灣,重申自首意願一直無變。(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