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5 12:25:00

更新|陳茂波:今波疫情基本受控 政府正努力讓社會經濟復常

分享:
立法會今早舉行第三次的前廳交流會,財政司長陳茂波與一眾議員在會前大合照。

立法會今早舉行第三次的前廳交流會,財政司長陳茂波與一眾議員在會前大合照。(蘇文傑攝)

【12:20更新】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早(5日)率領官員出席立法會第三次的前廳交流會,討論金融、經濟、土地發展、房屋供應、運輸物流及創新科技等議題。會後陳茂波表示,交流會氣氛良好,討論熱烈,令政府更了解社情民意,政策更貼近市民需要。被問到何時會將入境檢疫政策調整至「0+0」,陳茂波表示,政府在疫情方面不能掉以輕心,但本港這一波疫情已基本受控,正努力讓經濟和社會復常。

陳茂波指,政府一直採取精準和實證為本的防疫措施,以科學證據為本,同時要精準地做,以最低成本,最大範圍恢復社會和經濟活動,以至對外往還,政府知道對疫情不能掉以輕心,但亦知道本港經濟和社會活動要盡快復常,強調政府正朝這個方向不斷努力。

指有信心國際金融峰會辦得成功

對於本港經濟情況,他表示近期息率上升,加上地緣政治因素,本港出口表現和金融市場都受到影響,坦言本港經濟今年亦會出現負增長,他預計明年經濟亦會有挑戰,惟他指有大灣區發展助力,加上政府會更積極推動經濟發展,他仍對本港中長期的經濟表現有信心。他又指,有信心11月份舉辦的國際金融峰會能辦得成功,又指特首李家超約兩周後會發表《施政報告》,在吸引外資、企業和人才都會有措施。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今日有70議員出席是次前廳交流會,剛巧政府放寛入境檢疫措施,市民希望政府再出「連環拳」,令本港經濟更快復甦,因此議員在會上聚焦與官員交流如何加快通關,吸引人才,發展金融及創新科技,重拾經濟動力等,同時政府亦希望房屋基建、土地發展及物流運輸等,期望有關提升香港競爭力的意見,能夠納入兩周後發表的《施政報告》中。

Ad Block
立法會今早舉行第三次的前廳交流會,財政司長陳茂波在會前與一眾議員大合照。(蘇文傑攝) 立法會今早舉行第三次的前廳交流會,財政司長陳茂波在會前與一眾議員大合照。(蘇文傑攝) 立法會今早舉行第三次的前廳交流會。(蘇文傑攝) 立法會今早舉行第三次的前廳交流會。(蘇文傑攝)

立法會第三次前廳交流會 陳茂波率官員出席

【10:45更新】立法會今早(5日)舉行第三次的前廳交流會,交流會以閉門形式進行,財政司長陳茂波在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陪同下出席。

出席的官員還有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房屋局長何永賢和發展局長甯漢豪等。陳茂波等官員與一眾立法會議員在會前大合照。政府早前建議會上討論金融、經濟、土地發展、房屋供應、運輸物流及創新科技等議題。交流會預料大約1小時半結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