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2 15:40:00

更新|「香港新音樂之父」林樂培逝世享年96歲 楊潤雄:深表惋惜

分享:

【15:40更新】新增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深表惋惜

被譽為「香港新音樂之父」林樂培,於昨晨(11日)逝世,享年96歲。其女兒Kathy在社交媒體Facebook發文公布,「96歲的身體,多多少少也有些毛病;時候到了,樂曲終了,但林大師的音樂不會因此而停下來。相信大家會在他的作品中回憶過往相交點滴,在每週的彌撒唱起他的天主經時都會想起他。」她又稱,謝謝各位紀念,若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告知。對於林樂培逝世,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深表惋惜及難過。

生於澳門長於香港

林樂培1926年生於澳門,1947年來港,參與組建中英樂團,擔任小提琴手。後來他赴笈加拿大,獲頒多倫多皇家音樂學院作曲文憑;1960年代初到美國南加州大學,向三屆奧斯卡金像獎電影音樂得主羅沙,學習電影作曲及配樂。

畢業回港後,林樂培曾任職麗的電視,擔任文化及綜合節目的編導,又為香港電台第四台及電視部,製作多個深入民心的古典音樂節目。

林樂培擔任香港中樂團名譽顧問和客席指揮,期間創作秋決和昆蟲世界等經典名曲,多年來中樂團經常在出訪時,選奏這兩首作品,演出城市超過20個。

楊潤雄:林畢生奉獻音樂貢獻良多

對於林樂培逝世,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深表惋惜,指林樂培協助創辦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以及香港作曲家聯會,並任名譽會長,又曾於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擔任不同教職,致力普及音樂欣賞,作育英才,讚揚他在古典和現代音樂領域均有開拓性創作,畢生奉獻予音樂,貢獻良多,啓發不少後輩,對其離世深感難過。

楊潤雄

楊潤雄讚揚,林樂培畢生奉獻予音樂,對其離世深感難過。(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