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4 04:57:07
日報

有指政府研18區逐區強檢 專家:已錯過時機

分享:
有指政府研18區逐區強檢 專家:已錯過時機

馬鞍山利安邨利盛樓昨晚圍封強檢。(鍾式明攝)

政務司長李家超日前表明現階段無意「封城」,但有報道引述消息指,當局正研究18區逐區圍封強檢,每次圍封不少於5天。惟有專家認為,逐區圍封僅適合在疫情爆發初期實行,現時已錯過時機。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受訪時指,現時本港疫情已擴散至各區,如僅封鎖一區,病毒仍可在其餘17區繼續散播;被封地區亦可能出現家庭和樓宇傳播和感染,需要多於一個潛伏期方可找出所有感染者。

他又認為,圍封期間須不斷重複檢測,至沒發現確診者起計的一個潛伏期後,故單圍封5天並不足夠;當局亦可將被圍封居民轉移至另一地方並單獨隔離14天,但相信現難以執行。

立法會醫療衞生界議員林哲玄則建議本港做非禁足式分區強制檢測,如當某一區爆疫,至少一個屋苑作為單位全部檢測,住戶如果未做檢測便不應周圍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