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06 17:40:04

有案底男義務導師非禮女童囚2年 官冀性罪行查冊機制擴至義工

分享:
有案底男義務導師非禮女童囚2年 官冀性罪行查冊機制擴至義工

有案底男義務導師非禮女童囚2年 官冀性罪行查冊機制擴至義工

有性罪行紀錄的36歲被告程家倫,被控去年10月在香港仔一間社區中心,擔任義務補習班導師,期間非禮一名6歲女童,在課堂上伸手入女童的裙內同場一名女導師察覺異樣揭發事件。被告早前承認猥褻侵犯罪,下午在區域法院被判入獄2年。被告2015年亦曾因為義務補習期間非禮2名女童,被判監52個月,2018年出獄。

被告患有戀童癖

辯方求情時指,被告案發時非刻意找機會接觸女童,只是心存僥倖,以為從事義務導師不會與女童獨處,遺憾地最後還是再犯罪。庭上又透露被告患有戀童癖、躁鬱症及雙重人格障礙,他就上宗案件服刑期間,曾向心理醫生提及出獄後有意從事義務導師。當時醫生已強調,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再讓被告與未成年少女接觸,法官指不能排除被告是否知悉機構無法查核其性罪行紀錄,繼而選擇從事義工,又認同精神科醫生的報告,指被告患有戀童癖,經常對青春期女性有性幻想,認為他的重犯機會相當高。

Ad Block

法官冀性罪行查冊機制擴至義

法官判刑時指,被告身為導師,在眾目睽睽下非禮學生,明顯違反誠信及無法控制性慾,又指雖然女童現階段沒有明顯的心理創傷,但她在過去5次心理輔導都刻意迴避提及事件,社交上亦出現困難,事件對一名正處於成長階段的女童而言,影響極為深遠。法官以監禁3年為量刑起點,因應被告認罪扣減三分一刑期,判入獄2年。法官又提到,現時本港的性罪行定罪紀錄查核機制,不涵蓋私人補習老師及義工等,是明顯存在漏洞,希望相關部門擴闊機制的適用範圍,至所有針對兒童或精神上無行為能力的受薪及義務工作,防止不能自制的人士再犯同類案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