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4 17:02:00

有片|聖誕樹有毒蛇嚇壞一家四口 專家:咬傷可致七孔流血

分享:

南非一對來自英國的夫婦,以及他們2名孩子在裝飾聖誕樹時,家中2隻貓目不轉睛盯著聖誕樹,眾人以為聖誕樹中可能有老鼠,沒想到竟然發現一條長約1.2米的蛇。後來更得知,這種蛇是有「南非最毒蛇」稱號的非洲樹蛇(Boomslang),毒液可令人七孔流血而死。

移居南非長達15年的夫婦Rob與Marcela,上周五(10日)與11歲兒子和6歲女兒一起裝飾聖誕樹時,意外發現家中的2隻貓不住緊盯著聖誕樹,Rob與Marcela以為樹中可能有老鼠,就上前察看,竟然有一條蛇探頭而出,夫婦立即致電專家處理。

網上影片顯示,在一棵掛滿五彩繽紛裝飾的聖誕樹上,一條蛇探頭而出,不時伸出筆直半身引頸探看,更不時伸出舌頭,場面嚇人。其後一名專家帶著工具將蛇引出,並將牠捉住。

有片|聖誕樹有毒蛇嚇壞一家四口 專家:咬傷可致七孔流血

有片|聖誕樹有毒蛇嚇壞一家四口 專家:咬傷可致七孔流血

捉蛇專家:毒液讓人體血液無法凝固

片中的捉蛇專家Gerrie Heyns表示,當日Rob將蛇的照片傳過來時,他一眼便看出那是非洲樹蛇,立即嚇了一跳,「我叮囑他們在我趕到之前,眼睛一定要緊盯著蛇,以免一個不小心走漏眼,讓蛇匿藏在其他地方」。

Gerrie又指,非洲樹蛇可以將嘴張開至170度,如果不幸被牠們咬傷,其毒液能阻止人體血液凝固造成大量出血,「你需要解毒液才能存活,否則血液會從你身體的每一個洞裡流出來。」他警告,倘若未能在8至20小時到醫院獲得血清,便會造成死亡。不過,牠們一般沒有攻擊性,在沒有遇上威脅的情況下,不太會主動攻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