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2 04:31:57
日報

有獨立廁所 接近市區條件佳 啟德隔離設施擬轉做青年宿舍

分享:
啟德社區隔離設施

啟德社區隔離設施或改做青年宿舍。

政府自上月30日起不再向新冠確診者發出隔離令,社區隔離設施亦陸續停運,其日後用途備受關注。有報道引述消息指,政府計劃將啟德社區隔離設施改建成青年宿舍,但不會全數改裝。

報道指,啟德社區隔離設施有獨立廁所,而且接近市區,條件較其他社區隔離設施為佳,所以轉作青年宿舍較為可行。

啟德社區隔離設施以「組裝合成」建築法(MiC)建造,樓高四層,設有升降機,共提供逾2,700個單位,包括供多人家庭使用的大單位,亦有供傷健人士入住的暢通易達單位,於去年8月啟用。房屋局近日介紹「簡約公屋」時,供劏房戶、立法會議員和傳媒參觀的330方呎示範單位,亦設在啟德社區隔離設施內,從原來隔離單位改裝而成。

特首李家超周二回應社區隔離設施未來安排時稱,已委派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負責統籌,確保香港有一定備用應急設施同時,分階段釋出用地和重用隔離設施單位。政府消息人士日前亦稱,對隔離設施轉作其他用途,包括「簡約公屋」持開放態度,會配合副司長統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