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2 10:50:00

有餐飲集團稱復活節假期生意跌三至五成 大型商場如「空城」

分享:
有餐飲集團稱復活節假期生意跌三至五成 大型商場如「空城」。(香港電台圖片)

有餐飲集團稱復活節假期生意跌三至五成 大型商場如「空城」。(香港電台圖片)

4日復活節長假期,不少人外遊及北上消費。根據入境處數字,單是復活節假期首3日,香港累計約151萬人次香港人出境。 不少「北上消費」市民經各口岸回港,有市民表示,內地物價較香港便宜約3分之1。有旅行社表示,今個復活節假期的出行人數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最多人去日本及內地。 旺角人流明顯比平日少,有旺角的商戶說生意比疫情前少超過一半,大部分時間是「睇檔」。

在尖沙咀經營中高檔餐廳的餐飲集團,傳訊總監林柏希表示,今個假期的生意比平時少三至五成,又形容餐廳位處的大型商場有如「空城」,人流很少。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林柏希︰對餐飲業前景感悲觀

林柏希說,對餐飲業前景感悲觀,看不到出路,不少中高檔次食肆以至「平民化」的茶餐廳同樣難捱。他表示說,租金、人工及食材等成本高,垃圾收費亦將正式實施,營商環境、港人消費模式及旅客消費能力出現轉變,令業界難以樂觀。 他希望政府考慮向餐飲業界推出支援措施,並進一步鼓勵市民留港消費。

原文刊登於 香港電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