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2 11:05:43

李家超:新政府重點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做好23條立法工作

分享:
4-2_2.jpg

李家超:新政府重點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做好23條立法工作。(資料圖片)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未來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重要階段,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同時也要居安思危,以充分的準備,確保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受到充分保障。

李家超強調「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繁榮穩定」

李家超接受《人民日報》訪問時表示,過去25年,「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落實,雖然經過一些風風雨雨,但在每次挑戰之后,香港變得更有韌性、更有動力。他認為「一國兩制」的初心,首先保證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並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強調「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繁榮穩定」,儘管港區國安法已經控制好最關鍵的一些風險,但是把《基本法》第23條有關立法工作做好,是特區的憲制責任。

發展創科列為大灣區合作的首要任務

李家超又認為,經濟發展是改善民生的關鍵鑰匙,會用5年任期,建好穩固的基礎,有望解決一些以往沒有解決的問題,又指粤港澳大灣區建設是香港的大機遇,會將發展創科列為大灣區合作的首要任務,因香港及內地都需要發展創科,雙方現在已經有很好的合作基礎,未來可以開展更多先行先試。他認為,「香港慢不得,也等不起」,稱希望這5年建設一個更宜居、更開放、更有活力、更團結的城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