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2 15:04:23

李家超:港國際化市場助大灣區金融開放創新

分享:
特首李家超表示,香港的國際化市場、產品和人才都可以為大灣區金融開放創新作出積極貢獻。(政府新聞處截圖)

特首李家超表示,香港的國際化市場、產品和人才都可以為大灣區金融開放創新作出積極貢獻。(政府新聞處截圖)

特首李家超今(12日)在深圳前海東亞銀行大廈開幕典禮發表視像致辭。他表示特區政府重視鞏固和發揮香港金融服務的優勢,在傳統的證券、銀行、保險、資產管理業,以至新興的綠色金融、金融科技等,香港的國際化市場、產品和人才都可以為大灣區金融開放創新作出積極貢獻。

《前海總規》提升大灣區合作水平

李家超說,中央《前海總規》提出要深化深港金融融合發展,提升金融服務深港實體經濟發展水平,不但將支持香港經濟社會發展,更將提升粵港澳大灣區合作水平。他表示港府將帶領各界抓緊前海發展的機遇,繼續與廣東省、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等保持緊密合作,發揮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

他提到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擁有國家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轄區,法制與全球主要的金融中心接軌,香港匯聚的專業人才精通兩文三語,對內地發展和世界經濟都有深入認識,讓香港可以在金融業、專業服務發揮內地和全球市場之間「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的優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